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 International Business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IBBA Admission】112學年申請入學-甄試項目與審查指引

 

國際經營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

112學年度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甄試項目之「評核項目與準備指引」

 

 

(一) 審查資料40%

※審查資料項目(請參考校系分則):修課紀錄(A)、課程學習成果(B、E)、多元表現(H、J、L、M、N)、學習歷程自述(P、Q)
說明:1.就讀動機、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以上各限A4一頁。 2.多元表現(檢定證照L)請提供語文相關檢定證明。

 

 

評分項目 學系參採資料(書審評量的建議資料) 審查重點
學習表現(含語文能力) ●學業總成績
●修課紀錄
1.語文領域
2.社會領域
3.數學領域
●課程學習成果
1.書面報告
2.社會領域探究活動成果
●多元表現
1.擔任幹部經驗
2.競賽表現
3.檢定證照
4.特殊優良表現證明
5.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學習歷程自述
1.就讀動機
2.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1. 修課紀錄特別著重英文課程表現,歷年學業成績也是參採項目之一。
2. 多元表現(檢定證照L)請提供語文相關檢定證明。
3.「課程學習成果」請著重於語文、社會、商管選修課其中二至三個領域(上述科目或領域不用面面俱到)。亦可提供其他領域之高中校內課程學習成果(例如:生涯規劃課或校訂必修課或多元選修課可展現個人知識、能力、特質或興趣之報告,但不限於此)。
4. 提醒:
(1) 高中階段如果沒有選修商管相關課程或者沒有社會領域探究活動成果,也歡迎申請本學程。
(2) 如果沒有社會領域探究活動成果,可用前述各領域課程之書面報告取代。
(3) 本學程將以面試了解您的英文溝通表達能力。
多元表現能力 ●多元表現
1.擔任幹部經驗
2.競賽表現
3.檢定證照
4.特殊優良表現證明
5.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1.「特殊優良表現證明」可提供項目參考:參加活動(如社團活動、社會服務、文化交流等)、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以上所列僅為範例,不用面面俱到,其他有利申請者之資料可用「特殊優良表現證明」名目上傳。
2. 各項多元表現請呈現佐證與收穫。提醒:只要是用心準備,即使未得獎或未參賽,也可呈現準備過程的收穫。
3. 建議用表格或條列式輔以適量文字,用中文呈現「多元表現綜整心得」,以交付本學程審查之多元表現作重點整理,具體說明個人基本能力、興趣與特質。
問題解決能力 ●課程學習成果
1.書面報告
2.社會領域探究活動成果
●多元表現
1.擔任幹部經驗
2.競賽表現
3.檢定證照
4.特殊優良表現證明
5.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學習歷程自述
1.就讀動機
2.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1. 可於「多元表現綜整心得」以實例說明解決問題的經驗。
2. 請於「就讀動機」以一頁A4篇幅陳述就讀本學程的動機,內容可結合修課紀錄、提交的課程學習成果與多元表現,將動機與以上成果、個人基本能力、興趣與特質連結。若您在課程學習過程中有解決問題的經驗並認為有助於進入本學程後的學習,可於「就讀動機」說明。
3. 請於「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以一頁A4篇幅說明您對於大一至大四畢業後的初步規劃,並就您認為有興趣的二至三項中山大學資源或制度說明初步了解的內容(或者對您可能的影響),舉例如下(但不限於):(1)交換學生、(2)英語自學園English Plaza、(3)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以上所列僅為範例,不用面面俱到。本校相關網站上的文字可參考,但請勿照抄。
4. 建議用表格或條列式輔以適量文字,用中文呈現「就讀動機」、「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以期清楚明瞭。

 

(二)面試30%

 

 

評分項目 審查重點 備註
溝通表達能力 1. 自我介紹
2. 生涯規劃(未來學習發展之論述)
3. 英文表達之適切性、用字遣詞之豐富性、句法正確度
4. 個人就讀本學程之適合性
面試以全英文進行
邏輯思考 1. 思考完整性與邏輯組織性
2. 談吐清楚與順暢度
面試以全英文進行
應變能力 1. 面對非預期性提問,展現的應答能力
2. 臨場機智反應程度
面試以全英文進行

 

(三) 學測30%

英文*1.5、數學B*1.25

 

瀏覽數: